近日,崖州区公安分局组织分局治安大队、区消防大队和区派出所联合组成四个检查小组,对崖城、南滨、保港、梅山片区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共出动警力26人,检查单位14家,发现火灾隐患2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1分,临时查封4家,拘留2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象为辖区内“三合一”场所,检查组对该类场所内的消防设施、疏散通道、防盗网逃生窗、用火用电、住宿场所与生产等情况开展深入检查,均发现存在不同程度的灭火器老化损坏(或压力不足)、疏散通道堆放货物、防盗网未开设逃生窗、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使用明火等问题。

  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对三亚崖城欧琪卡百色商行、三亚南滨肖枫杂货店、三亚崖城启缘五金店等4家“三合一”场所进行临时查封,派出所依法对2名拒不整改火灾隐患的当事人采取拘留措施。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