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勤打卡、外出请假、视频电话会议、在线学习等都能在移动办公系统上实现。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委办公室获悉,8月中旬以来,市委办第十二党支部在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中,创新工作方式,全面推广使用移动办公系统“钉钉”软件,强化信息化建设,为开展各项工作提升管理水平。

  “不仅考勤、请假能在系统上操作,误餐申请、使用车辆审批等日常工作都能在相应功能模块上实现。”市委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第十二党支部探索使用移动办公系统以来,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反馈意见,已修改调整了15大项70多个小项的管理模板。目前已充分挖掘和利用了考勤打卡、外出请假、误餐申领、加班申请、车辆使用审批、油料经费使用管理、车辆行驶档案、值班日志、资料共享、协同作业、视频电话会议等功能模块,并外接了“授课学堂”在线学习APP和“安恒密盾”第三方加密APP,极大地方便了办公,提升了工作效率。

  据悉,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以来,第十二党支部认真、扎实开展“规定动作”,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积极借鉴企业管理先进经验,创新利用信息化科技成果,进一步加强人员行政管理、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网络信息安全能力,规范公务车日常使用管理,强化“表格化、痕迹化”管理制度落实。

  市委办第十二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办机关党委统一要求,上传“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等纪实材料,开展在线业务学习、党建知识学习、英语学习培训等活动。同时进一步探索行政管理、在线审批、协同办公、工作督办、数据自动收集和生成报表等功能,加强密钥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和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陈吉楚 通讯员 鲁卫卫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