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区启动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崖州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联席会上了解到,崖州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了为期3年的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集中排查整治电气安全问题,整改重大电气安全隐患,旨在通过整治有效遏制电气火灾高发势头,实现全区火灾防控能力的整体提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整治范围包围电器产品生产、流通、使用管理领域和建设工程领域电气设计、施工、质量管理等。

  整治内容为全面开展电器产品生产质量综合治理,包括严查电线电缆、开关插座等生产企业在绝缘材料、阻燃原料、线芯材质、线径等方面不按标准或降低标准生产的违法行为;严查套牌、贴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等,完善电器产品质量源头监管机制,提高管理能力,规范生产秩序。

  记者了解到,在电器产品流通领域治理方面,将加大对电器产品批发市场、销售储存仓库以及销售门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厉打击销售无证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同时还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电气综合治理,对整治难度大的区域性电气安全隐患要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并可结合政府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解决。

  (三亚日报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