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上午,七届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实施方案》。该方案提出,今年10月至12月,三亚将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共同加强对餐厨垃圾收运的管理。

  该方案提出,2017年,力争全市餐厨垃圾日收运量达到115吨。其中,10月底前实现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的食堂,景区、景点、星级酒店及涉外餐饮企业产生的餐厨垃圾由合法收运企业统一收运。今年11月底前,实现大型餐馆及海鲜广场的餐厨垃圾由合法收运企业统一收运。2018年起,不断提升三亚餐厨垃圾收运能力。到2020年,力争全市餐厨垃圾日收运量与日产生量基本持平,基本实现餐厨垃圾的常态化管理。

  据悉,今年10月至12月,三亚将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开展集中整治,对市区和主要镇区纳入餐厨垃圾收运计划的餐饮企业加强监管,整治违规收运和处置餐厨垃圾行为,共同加强对餐厨垃圾收运的管理。

  该方案明确 ,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三亚将建立起餐厨垃圾管理常态化机制,每年组织一次专项整治行动,并不断提升全市餐厨垃圾的收运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亚日报 记者 张雪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