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晚,三亚收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举报件,反映三亚吉阳区港门村路三亚市委大院对面酒吧一条街,从晚上到凌晨两三点,酒吧噪声影响住户正常休息。交办件引起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市文体局牵头,于当晚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整改。

  据交办件显示:三亚吉阳区港门村路三亚市委大院对面的酒吧一条街,十年来每天晚上到凌晨两三点,酒吧噪声影响住户正常休息,群众意见很大。投诉多次,效果不明显。

  联合工作组于15日凌晨开始,连续3天对酒吧一条街进行检查,经查未发现酒吧存在超时经营的现象,但凌晨两点前,经市环境监测站检测咔呋酒吧后门、MIU酒吧外围,噪音超出国家规定标准。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综合执法局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市文体局要求各酒吧务必严格遵守《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止超时经营,控制好酒吧音量。

  下一步,市文体局将继续开展歌舞娱乐场所超时经营专项整治,配合市综合执法局开展娱乐场所噪声污染整治工作,采取指派执法人员进行蹲守、凌晨两点后不定时进行检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方式对酒吧一条街进行巡查整治,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