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崖州区赤草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8月1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带领社法委工作人员深入崖州区赤草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在村委会会议室,韦忠清详细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及市扶贫包点单位汇报近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后提出,扶贫手册要不断完善,要分户制定;两委班子、扶贫包点单位要入户走访,根据精准核实情况引导帮扶对象认真规范填写好扶贫手册。 

  韦忠清一行分别走访看望赤草村委会一组贫困户李森盛、三组贫困户黄芳梦家中,查看扶贫手册,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生产情况。李森盛夫妇以养猪、酿制米酒维持生计,乐观、主动脱贫的积极态度让李森盛生活逐渐好转起来。在走访看望黄芳梦家中时,韦忠清叮嘱崖州区、扶贫包点单位要继续帮扶对象发展生产,协调解决黄芳梦治病费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成果。

  韦忠清指出,要通过种植、养殖业等产业扶持和房屋修缮、医疗扶贫等帮扶措施,以“合作社+贫困户”帮扶模式,作为贫困户长期发展维持经济的一个支柱产业,深入了解巩固户们的养殖效益及帮扶成效,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到位,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

  据了解,赤草村李森盛、黄芳梦两户贫困户今年已实现脱贫目标,23户回头看也没有出现因病或特殊原因而致返贫情况,85户巩固户也同步提高了收入水平。

  市政协社法委及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崖州区定点帮扶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指导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