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网吧被责令停业整改

 

  7月25日晚,市文体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兵分3个组,对市巩卫办通报的11家娱乐场所进行“巩卫”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发现,讯达网咖、京韵网咖、理想网咖、竞技场网盟、你来我网网吧存在控烟不力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以上5家网吧停业整改3日,待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对禁烟标识不规范、卫生情况有待加强的娱乐场所,执法人员提出了口头警告,要求其增加规范化禁烟标识设置、垃圾及时清理,做到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许可证等所有手续是否齐全;场所内环境卫生是否保持干净、整洁,是否有卫生管理制度上墙;有无明显的禁烟标志,是否对吸烟行为进行劝阻;餐(杯)具病媒消杀记录是否完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无机械排风设施,是否定期清洗等情况。 

  据了解,市文体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文化经营场所的整治力度,将检查和暗访相结合,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存在问题的场所,以最严厉的执法态势进行整治查处,坚决给予顶格处罚,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文化环境,全面助力三亚“巩卫”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