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印制随身手册助力“创文巩卫”

 

  近日,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市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在对全市的公交、出租车等道路运输车辆,以及汽车总站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时,手里多了一本手掌大小的小册子。运管处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是他们深入推进道路运输行业“创文巩卫”的“法宝”。 

  市交通局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三亚日报记者,针对该行业“创文巩卫”工作涉及面广、项目多、标准细的特点,为了便于部门工作人员随时能精准掌握相关标准、全面对标实地督查,市交通局经过认真梳理“创文巩卫”工作各项要求后,将要求标准印制成A5大小的册子,从7月24日起,单位干部职工人手一份,以便于更好地督导企业整改和完善。 

  据介绍,随着全市“创文巩卫”工作的深入开展,市交通局运管处采取了多项措施狠抓“创文巩卫”工作落实。市交通局通过微信、会议等方式及时将相关精神和要求传达至全行业,要求企业采取集中培训、上路自查、加大奖惩力度等措施,攻坚克难,对标整改,以最大的热情和最强的责任心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还加强了实地检查力度,建立了科室对接企业制度,要求各科室每周至少2次深入一线重点区域,全面对照“创文巩卫”各项标准进行明查暗访;建立了重点区域值守制度,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抽调人员一天三班不间断执勤;在完善制度的同时,强化督导和问责。 

  市交通局运管处主要负责人表示,三亚“创文巩卫”迎来了最为关键的节点,他们将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把自己管辖的道路运输行业范围内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推动管辖行业“创文巩卫”工作的高效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辛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