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正在清理楼间道的垃圾。 

 清理后的楼间道。

 

  7月20日,三亚崖州区创意园深入推进“巩卫”工作。在崖州兴滨路一至六巷,20多位环卫工人清理126条楼间道。 

  三亚市创意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李云负责这个片区的“巩卫”工作,他在现场一边指挥车辆清运垃圾,一边说:“南滨昌达小区外来人口密集,楼间道堆满了居民丢弃的生活垃圾,卫生状况很差。”

  “说了可能你们都不相信,一巷四个楼间道里的垃圾有50公分厚,全是生活垃圾,臭气熏天。20多个工人忙了一天,清运出的垃圾堆成了小山,载重2吨的农用车拉了16车才清运完。”李云说。

  李毅坚的饭店在兴滨路一巷三号,饭店两侧都有楼间道。“以前,这里的楼间道堆满了各种垃圾,老鼠多,蚊子和苍蝇也多,平时饭店门都不能开。现在卫生好了,我们平时也可以开门迎客了。”李毅坚说道。

  (三亚日报 记者 翁叶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