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晚,副市长王铁明在市政府主持召开三亚市2017年第11次棚改工作周例会,听取市棚改办关于上一次棚改工作周例会部署的九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加快在建棚改安置区工程进度和今年计划新建棚改安置区选址、建设规模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棚改安置区建设进度的快与慢,关系棚改居民能否早日乔迁新居,也关系到棚改项目需支付的临时过渡安置成本。

  会议要求,吉阳区、天涯区要于8月6日前,准确统计辖区内棚改重点项目安置户数、户型面积(套内面积)、安置区规模、安置区建设选址建议等情况报市棚改办。统计被征收户类型包括以下三种类型:一是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含预签协议)的,要求统计有关数据准确率达90%;二是已完成入户调查摸底、房屋丈量的,要求统计有关数据准确率达85%;三是已完成拆迁成本测算的,要求统计有关数据准确率达70%。

  市城投公司要抓紧落实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理顺棚改资金拨付、使用程序、立项等政府购买服务手续,确保棚改资金合理合规使用;二是市城投公司作为三亚市安置区建设主体,必须做到安置区建设户型准确、建设规模准确、建设资金需求准确,如存在资金缺口,应及时提出资金来源建议;三是在建安置区建设进度必须加快,采取有力措施将夜间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要求,由市规划局牵头,市国土局、吉阳区、天涯区配合,结合棚改被征收户安置需求统计情况,深入研究安置区建设规模、用地选址等。同时,将全市棚改安置区有关规划、建设规模等情况转市棚改办备存。市住建局(市棚改办)要总体协调全市棚改推进工作,督促各区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棚户区改造。此外,市住建局应就当前棚改过渡安置房源问题开展市场调研,妥善解决棚改拆迁临时过渡安置问题。

  市住建局(市棚改办)、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发改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天涯区、吉阳区、市城投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