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更美城市贡献个人绵薄之力

 

  “亲爱的市民、游客朋友们:无论您是土生土长的‘老三亚’,还是远道而来的‘旅行家’,亦或是到来不久的‘外来户’,您都是这座城市的一份子,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她的形象,展示着她的风貌……”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天涯区向社会发布《文明@你!天涯人请查收这封信》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致市民游客一封信,将共同营造和谐氛围、共同创造文明城市的使命赋予每一个“三亚人”。

  信中指出,2017年,正值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一年,天涯区作为三亚主城区,人口众多、交通便利、来往游客吞吐量大,是三亚市地标性城区之一,也是未来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脸面”。今年以来,天涯区各部委办局、各社区举全民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指挥下,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对标对表,精准施策,致力于三亚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头衔的同时,也为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宜居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一份力量。

  据介绍,天涯区在2017年创文工作中,与巩卫、党建、民生结合统一,成立专门督查组,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逐一对辖区内的社区、街道、市场、小区等重要点位进行督查,每周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进行专项汇报,对“创文巩卫”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批评问责;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召开大小培训会议十余次,对全区各点位工作进行悉心指导,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人人成为创文巩卫先锋队、宣传员、倡导者。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通讯员 吕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