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安置区推进,为市政重点项目“清障”,7月21日,海罗棚改拆除9栋房屋,拆除建筑面积约1.25万平方米,为海罗棚改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7月20日,海罗棚改办启动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清查海罗安置区及项目规划路红线范围内的经营场所。市工商、税务、派出所、食药监、消防、卫计、区交安、区文体、区教科、区行政执法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针对海罗棚改一至四片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物、废品收购点、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点、家庭旅馆、出租楼、商铺、理发店、餐饮店、网吧、仓库、诊所等155处经营场所以及私立学校、幼儿园,进行联合专项整治。

  据悉,9栋房屋中,4栋位于海罗棚改安置用地内,2栋位于春光路延伸段,属于市政规划道路征地范围内,另外3栋属于已经立案的违建。

  海罗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说,海罗棚改时间紧,任务重,棚改办决定从最难啃的骨头着手,先拆重点难点,为推进棚改工作打开“突破口”。在拆迁时,要有一盘棋思维,加快安置区推进,为市政重点项目“清障”,确保海罗棚改顺利推进。

  据悉,海罗棚改项目范围东至临春岭,南至凤凰路,西至三亚东河上游(海罗段),北至迎宾路,征收面积约1615亩。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实习生 陈依朦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