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至21日,崖州区举行抢险救灾军地联合集训,来自全区各村、社区的应急民兵队伍和群众代表300多名队员参加。本次集训旨在提高崖州区应急民兵队伍和群众抢险救灾应对能力,培养舟艇驾驶、抢险救灾等专业技术骨干,储备抢险应急人才。 

  此次集训采取非脱产管理、集中训练的方式进行,集训内容为渔船灭火、心肺复苏和操舟机操作等三个科目。在3的天集训中,专家现场教学渔船灭火、心肺复苏,参训对象代表实际操作。在操舟机教学方面,由教练员在崖州中心渔港水面展开防汛宣传动员,操舟机装卸、停靠岸、水上驾驶、简单故障排除等科目的技能操作教学,使所有参训人员掌握基本操作技能。

  崖州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渔船防火、心肺复苏等基本知识、基本动作、基本技能训练,目的是使受训者掌握最基本急救抢险知识和技能,树立责任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优良的作风,增强身心素质,为进行下步的技术、战术训练奠定坚实的基础,逐步实现“两应”能力的提高和生成。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