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三亚“巩固全国卫生城市”进入关键阶段。崖州区延续网格化管理模式,上下齐心,力往一处使,党员干部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以赴刷新崖州“面子”,改变崖州“里子”。 

  连日来,崖州区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力以赴。区三套班子主要领导每天深入“巩卫”一线督查、整治,各责任单位干部职工铆足干劲齐发力,每天上街入户宣传发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巩卫”冲刺赛中拿名次多加分。

  督查现场,崖州区委书记林有炽多次强调,各责任工作单位人员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要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巩卫”工作。同时,要对照标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在保质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三亚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7月19日,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领区政府办全体人员继续在政府大院内开展“巩卫”工作。冯强表示,“巩卫”需要打持久战,任重而道远,区政府办全体人员要坚持一线,确保以积极的工作状态助力“巩卫”顺利通过复审。

  19日当天,崖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运秋率队到责任区域,开展“巩卫”督查、整改工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严格对照各项标准开展工作,确保“巩卫”工作按时整改到位。

  当天,崖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志刚到责任区域督查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部门干部职工“巩卫”到位情况,并参与、指导、解决“巩卫”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

  此外,崖州区委、区政府和创意产业园各单位部门干部职工保持“巩卫”工作热情,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精神,对照标准,践行“巩卫”作战计划,以饱满的热情在各自责任区域开展“巩卫”工作。

  同时,各村(社区)基层干部发挥先锋作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巩卫”工作。

  19日晚,林有炽主持召开“巩卫”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商讨对策。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巩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对标对表、下沉一线,真正做到“背要出汗、鞋要粘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巩卫”工作。

  林有炽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将“巩卫”工作向背街小巷、单位小区、居民宅院延伸;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三亚市巩卫工作手册》,逐项检查、落实;要克服畏难情绪,知难而进,规范管理,严格执法,做好“三小”“四小”“病媒防制”等重点工作;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全民广泛参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增设健康教育宣传栏;要充分做好市场搬迁准备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通讯员 黎太华)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