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到槟榔村检查“巩卫”工作 

 

  7月19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全市“巩卫”问责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带领市政协提案委工作人员到天涯区槟榔村检查“巩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暗访了槟榔村临时农贸市场、村道两旁和村民房前屋后卫生,对标对表,现场查找问题、逐一梳理。暗访发现临时农贸市场内活禽摊位的存栏、宰杀和售卖未分离,熟食摊位敞开制作和售卖;停车位规划不到位,车辆乱停乱放;卫生死角仍留存,缺少规范建设的垃圾中转站等问题。

  朱传华指出,槟榔村社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有所改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发动村民群众不到位,宣传教育存在短板。槟榔村作为首批“全国生态文化村”,“巩卫”工作要做好。他要求,包点责任单位和社区两委要主动担当,按照“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面覆盖”的要求,宣传发动村民群众主动参与“巩卫”;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巩卫”工作,村民群众也要打扫好自家房前屋后,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打造美丽环境,建设幸福家园。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 雷文钰)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