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棚改工作 整体进展顺利 

 

  7月17日晚,副市长王铁明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三亚市2017年第10次棚改工作周例会,听取市棚改办关于上一次棚改工作周例会部署事项落实情况及吉阳区和天涯区棚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重点研究了近期棚改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并部署下一步棚改工作重点。 

  三亚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期全市棚改工作整体进展比较顺利。西瓜村、芒果村、临春村、海罗村等10个重点棚改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已全部制定出台,吉阳区、天涯区正按照棚改时间节点安排和强区扩权要求,全力加快推进辖区棚改项目征收拆迁工作。截至7月14日,2017年全市累计新签订征收补偿协议3471户,累计拆除房屋约81.77万平方米。

  会议就下一步棚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推进2017年10个重点棚改项目征收拆迁工作进度。市发改委要积极协调有关金融机构,确保8月底前落实南边海环河口、阳光海岸等重点项目改造资金。二是加快推进棚改安置区建设进度。各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棚改安置区项目建设,市城投公司等棚改安置区业主单位要尽快对接市交警部门,为棚改项目施工车辆办理通行许可证。三是各区要做好棚改项目包装工作,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要尽快完善棚改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立项和可研等审批手续,积极争取棚改三期贷款。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