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  

  今天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徐亚辉出席并就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通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

   

尚林主持会议。   

  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周的整改,第一次模拟测评中反映出的86个问题,目前涉及的48家单位都逐一进行整改。同时,督察小组严格监督检查,7月10日到16日期间督查组继续深入到全市19个不同类别的实地考察点检查,经过检查仍有19公共场所存在公益广告氛围不浓厚、有占道经营、无文明引导员等大大小小100多个问题。

   

徐亚辉在会上讲话。  

  徐亚辉在讲话中指出,从上周检查结果对比看,各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抓了整改工作,“创文”工作有了较大的起色,但仍存在问题,要攻坚的任务也很重。

  徐亚辉要求,要牢牢抓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全市“巩卫”工作问责会议上提出的三个“全”,即“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面覆盖”。各区、各单位,要动员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全民参与,提升“创文”的参与率、知晓率,要对全体干部职工全面分工,不能出现“干的干、看的看”现象,特别要抽调本单位精兵强全力以赴做好材料收集和实地考察点位准备工作,同时,所管辖区域不能留死角,要全面覆盖;要牢牢抓住2017年测评体系的任务,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新增任务,按照《关于做好2017年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材料收集新增任务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新增任务部分;牢牢抓住要整改的工作任务。今年“创文”工作,全市共有36类229个实地考察点迎接检查,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对标、逐条抓落实,对相关责任单位整改不力的,要进行问责。

  (三亚文明网 刘泽群)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