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到包点社区(村)开展“巩卫”督导检查 

  

  7月1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带队到包点社区(村)开展“巩卫”督导检查,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严格对照各项标准开展工作,确保“巩卫”工作按时整改到位。 

  当天上午,陈正光一行来到天涯区羊栏村督导检查“巩卫”工作落实情况。经过上半年数次的督查和整改,在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在市、区包点单位和羊栏村委会的共同努力下,羊栏村的卫生情况较以前有了很大的改观,但仍存在着一些整改不到位的地方。检查组一行沿着羊栏路一直深入村里,查看了沿街商户和居民楼的卫生保洁情况、基础设施改造情况、“四小”行业的整改情况,以及病媒生物防制情况等,重点检查先前存在的卫生漏洞和死角。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知了巩卫办、城管局和食品药品监督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前来处理和指导整改。

  当天下午,针对鹿回头社区反映的台风过后树枝、树叶清理不及时的困难,陈正光当即组织市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会同吉阳区人大共计50余人前往鹿回头社区,联合社区保洁人员共同开展大扫除、大清运。

  每到一处包点社区(村),陈正光都给各包点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传达全市“巩卫”工作问责会议的精神,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以勇往直前、舍我其谁的冲锋状态奋力拼搏,严格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在全市“巩卫”工作问责会议上提出的要求,做到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全面覆盖;要严格对标对表,补齐短板,紧抓存在突出问题的领域进行发力,确保整改到位;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标准,建立起科学有力的长效机制。

  陈正光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注意整合资源,结合当地的实际,有针对性、有节奏、有秩序地开展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大督导督查力度,坚决保障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三亚日报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