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检查督导东岸社区“巩卫”工作时要求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高标准做好“巩卫”迎检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督促东岸社区“巩卫”工作有关责任单位全面进入“巩卫”迎检临战状态,7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裕雄带队实地检查督导东岸社区的“巩卫”工作,并主持召开“巩卫”迎检工作动员会。  

  王裕雄一行先后对东岸假日安置小区、鸿洲佳园小区以及社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商铺、餐饮点等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王裕雄表示,从检查情况看,吉阳区高度重视“巩卫”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成效明显,卫生常态化管理基本形成。下一步要重点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和病媒体防制工作,加强对建筑工地、棚改拆迁区域、南新农贸市场附近等问题多发、易发地段的跟踪监督,持续抓好“门前三包”、车辆停放、食品“三小”、公卫“四小”等场所的检查排查,确保不留任何卫生死角漏洞。

  随后,王裕雄主持召开了“巩卫”迎检工作动员会。吉阳区、东岸社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对东岸社区前段时间“巩卫”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就高标准做好“巩卫”迎检工作作出了明确表态。

  会议要求,当前“巩卫”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阶段,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抓住关键,突出细节,逐条逐项抓好工作的落实;执法人员、网格员、保洁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巩卫”一线作用;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每天派出专人对社区各个场所的卫生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