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5月26日从三亚市纪委获悉,为深入贯彻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节日氛围,端午节期间,由三亚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协调组织相关部门组成明察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对三亚市级机关相关单位、各区、育才生态区机关单位及村(居)委会,集中组织开展明察暗访活动。 

  此此明察暗访的重点是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公款吃喝问题,严查将公款宴请化整为零、分批报销,以及在内部食堂搞超标准接待等问题; 严查公款赠送土特产、粽子等节礼问题; 严查公款旅游,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打高尔夫等方面的问题;严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问题。 

  三亚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检查组将认真筛选、甄别,组织力量快查快结,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格问责。端午节后,三亚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借助市联动协查机制平台,适时协调提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端午前后一段时间内的公款消费票据信息,查阅被检查单位相关大宗消费票据,了解掌握被检查单位公款消费情况,将发现的疑似违规问题线索移交相应的纪检监察机关核查。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