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揭牌仪式在崖州区保平村的崖州民歌传习所举行,市社科联、崖州区相关领导共同揭牌。来自保平村的30余名村民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社科联负责人表示,崖州民歌作为三亚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崖州文化中的瑰宝。希望在崖州区的社科普及基地揭牌后,能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彰显崖州文化特色,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其他的社科普及基地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以大力宣传社科知识为己任,共同打造三亚社科普及工作的品牌。 

  据悉,为了更好地整合全市社会科学普及资源,不断完善社科普及教育平台建设,充分利用现有的科普力量,推进三亚社科普及工作走向社会化、常规化、制度化,市社科联于2016年上半年启动了“三亚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建设工作,先后命名了吉阳区中廖村、红树林大酒店今日X书屋,三亚市图书馆,市老教授协会等4个社科普及基地。今年,经过考察和研究,社科联决定对包括保平村崖州民歌传习所在内的6家单位给予命名。

  (三亚日报记者 曹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