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驻市海警第二支队携手三亚市图书馆共同举办“4·23文化进警营”主题读书活动。旨在兴起“多读书、读好书”的警营文化氛围,推动部队发展建设,激发官兵“争做新一代‘四有’军人”的热情。 

  活动当天,三亚市图书馆邀请知名作家乔岳走进警营,为海警官兵带来专题讲座,并将所著图书带至舰艇上赠送给海警官兵们,与战士们在甲板上进行读书交流,一同分享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警营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活动结束后,战士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经常举办这类活动,不仅能充实我们的警营生活,还能丰富我们的文化知识。士兵小王告诉记者,他入伍前担任过校学生会的文艺委员,来到部队后一直就想参加这样的活动,听说今天有这个活动,早早就报名来到了现场。 

  据了解,海警第二支队一直高度重视官兵的警营文化生活,充分运用警地共建平台,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在营区内增设流动图书馆,定期将反映主旋律、积极正能量的好书、新书送进警营,让每名官兵在业余时间能够有书可学,学有所获。在营区内全面掀起了“多读书、争读书、善读书”的学习热潮,有效激发官兵们投身强警实践,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海警队伍。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通讯员 姚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