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多名会员服务群众逾1.2万人次 

  近日,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在天涯区区委办公楼举行表彰大会,表彰在“为党旗添光彩”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以此宣传践行党的宗旨,树立共产党员先进典型,推动异地养老协会发展前进。

  表彰会号召广大党员向先进个人学习,在党组织的各项建设中,在为异地老人服务中,在三亚“创文巩卫”和国际化精品城市建设中,要像每一位先进个人一样都能牢记党的宗旨,时时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处处传递党的声音和形象,为党旗增光彩。

  2013年12月,全国首个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成立。成立至今从无到有,从有到壮大,已发展会员8000多人,包括全国28个省市,志愿者有600多人,共服务逾1.2万人次。协会定期与不定期地组织活动,在学雷锋活动、慰问孤寡老人、保护绿地、“双修双城”和“巩卫”宣传等行动中,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身影,有力地促进了异地养老老年人乐在三亚、服务三亚、为文明三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为有效发挥社区功能、延伸社区服务领域、拓展服务对象、创建和谐社会、共圆中国梦走出一条新路。

  目前,三亚湾每天都有志愿者在保护沙滩。值得一提的是,异地老人专列返程旅游活动目前已启动,该专列路线包括三亚——海口——广西——张家界——北京——哈尔滨,从南到北涉及多个主要城市,解决了异地老人回家购票难的问题,并且让老人们一路旅游回家,此活动一经推出立刻受到异地老人的热烈欢迎,以及政府的高度重视。

  3年多时间,三亚市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已组建20个分会。目前,该协会的工作发展正常、健康有序,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虽然各个分会各有特点,但是为候鸟服务的宗旨是一致的、不变的。各个分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三亚异地养老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一直以服务为宗旨,不忘初心、践行宗旨,协助政府管理、服务异地养老人员,努力让三亚成为异地老人的第二故乡,把协会当成家。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