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生态区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 

  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接侵害困难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育才生态区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和全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村党员干部近200人,集中到龙密村委会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旨在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向群众发放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及预防宣传等手册,以及相关举报工作规定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并结合当前农村基层组织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分析了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根源、表现形式及预防对策,同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惠农扶贫政策等。 

  通过进村开展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农村党员干部的法律意识、增强廉政观念,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堤坝,并引导、鼓励群众参与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