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 实习生王丹丹)清理杂货店、清理文具店、清理小吃店、清理小餐厅……连日来,天涯区各村居继续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有效形成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打造整洁优美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2月26日上午,记者在建设街社区看到,该社区继续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对辖区和平路、文明路临街铺面的物品进行“搬动式”卫生清扫,对居民家房前屋后卫生进行彻底清除,清理卫生死角的鼠迹、蟑迹等。活动中,大家还劝导店主要做好店内卫生,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经营环境,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此次活动,共对10家铺面和5户居民开展“搬家式”大扫除。通过新一轮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活动,使居民群众提高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助力创文巩卫。

  当日下午,天涯区包点科室区应急联动中心工作人员与西岛社区网格长、网格员、环卫工人、保洁员、森林消防员等80余人,出动环卫运输车6辆,到西岛社区各网格居民家中开展为“搬家式”大扫除活动,清理居民门前后院的杂草、枯枝干木、废弃石块等垃圾杂物。活动共清理了垃圾废物6车次、8余吨,面积达700余平方米,36户居民。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