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三亚,温暖宜人,游人如织,熙熙攘攘。在这个旅游旺季,三亚依然一片繁忙,忙着为天南海北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维护良好的秩序,所有的一切都像以往一样,忙碌而有序。但此刻的三亚,日程表上显然又有着一件不同寻常的事。创文巩卫,在这个季节就这样走进人们的视野。

  七年前,三亚历经努力,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回眸彼时的情形,鹿城上下欢欣鼓舞,17年漫漫创卫长路,目标终于实现。一天天的守望,一年年的改善,一遍又一遍的巡查自查,一次又一次的反省提高,所有的这一切都未曾被辜负,三亚成了海南首个“国家卫生城市”。

  所有的一切仍然历历在目,对于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而言,“国家卫生城市”既是荣誉和肯定,也是责任和担当。当我们将梦想化为现实,便要继续努力,捍卫这一荣光;当我们将赞扬羡慕收于囊中,便要不负期望,成就新的梦想。重温创卫历程,可以提醒今天的我们,让三亚更加美好,既是三亚执着的追求,也是海内外所有游客的希望。

  不忘荣誉,是因为来之不易自当珍视,也因为我们要警醒从此不应骄傲懈怠。这些年,我们坚持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农贸市场、餐饮行业、农村社区……三亚在城市治理管理上持续着力,不断改善城市环境。但是,我们必须看到仍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媒体最近曝光的一些脏乱差现象仍存在的问题,无疑在提醒大家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

  时光流转,如今的三亚行进在建设精品城市的路途上,广大市民游客对于鹿城的未来也有着更高的期望。我们看到了目前的问题,也看到了这座城市的执行力,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社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环境整治,全市群众参与到这场环境卫生“保卫战”中。号角已经吹响,如今的鹿城,必将像当初创卫一样,努力捍卫城市的荣誉。

  今天的三亚,将再次出发,努力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明天的三亚,不会止步于此,将站在今天的成绩上,精益求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谨记荣誉和目标,不断鞭策和激励自我,相信只要所有市民游客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三亚必将有更美好的明天。(三亚日报张雪锋)

[责任编辑:陈 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