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着努力,她考上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却把它藏床下。开学前,她收到一个信封,装有好心人给的学费生活费。在媒体的帮忙下,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薛村的大二学生小雪(化名)终于找到了无声资助她3年的好心人。长期资助小雪的是辖区城西派出所所长林小林。(9月27日《南国都市报》)

  无声资助寒门学子,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好心人,一个传递正能量的人,值得人们敬佩。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同一天看到另外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事情:一位海口市民吃饭被食物卡住后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欲赶往医院时却迟迟搭不到车,就在这时,海口蓝天派出所民警路过停车搭载,一路闯红灯,争分夺秒地将其及时送医。

  这些事情中的好心人都是来自派出所的民警,同时也是和很多人一样工作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看到他们为身处困境的人施以援手,人们的感受是怎样的?不管是默默资助困难学生,还是果断出手及时送医。在这个资讯极其发达的时代,他们的所作所为或许不会引起太多人的关注,但事实上他们的行为、他们所传递的正能量应该值得更多人的关注。稍加留意,我们会发现有些八卦新闻能引起很多人的关注,甚至其曲折的情节能得到持续的注意力。当然,或许其间的话题或娱乐性给人们提供了各种谈资,此亦无可厚非。但是,与此同时我们是否应当对这些好心人给予更多的关注,他们就工作生活在你我身边,可能和我们一样从事平凡的工作,但却有着不凡的另一面。

  媒体报道中提到过一个细节,说起资助小雪的初衷,林小林说,从警以来,他最难忘的,是在他18岁那年考上警校那天,是乡亲们一点一点给他筹足了学费、路费、生活费。于此,我们看到了好心人默默资助的动因,也看到了一个令人感动的传递正能量的良性循环。当初被他人帮助的人,在若干年后又变成了帮助他人的人,这样的场景难道不正是人们希望看到的样子吗?每个人都愿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身边的人施以援手,毫无疑问,在自己身陷困境时也会得到他人的帮助。  (三亚日报张雪锋)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