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儋州市新州镇攀步村出动上百人次,义务帮助该村村民李正南家维修被洪水冲毁的墙基。不少村民放弃外出务工挣钱,坚持参与施工。甚至连邻家12岁的小孩子,也加入其中。这种一家有难百家帮的行动,彰显了洪灾无情人有情的正能量,见证了实干担当、拼搏奉献、以人为本、敢打必胜的海南精神。

  8月16日至18日,强降雨致海南西部受灾严重。房屋垮塌、农田被毁、路桥中断,甚至造成部分伤亡事故。灾难,让琼西大地接受着考验。与此同时,在各地各领域,迸发出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这种能量让灾难不可怕、考验也能过。

  4天3夜,从上而下,各级党政领导和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儋州市木棠镇党委书记吴启养,连续好几天通宵达旦指挥全镇抗洪救灾工作后,顾不上休息依然带队到绿壳蛋鸡养殖基地帮忙排水。不仅仅是这个产业,该镇种养业正在恢复生产,其他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军警是灾区群众有力的臂膀。地方驻军、武警、公安民警和预备役民兵,在强降雨肆虐的时刻,他们冲锋在前,成功解救和转移了一批又一批被洪水困住的群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鱼水情深的赞歌。

  各方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以极大的热忱支援灾区。一笔笔捐款,一件件衣物,一箱箱饮食,与一支支援军队伍,一起投入灾区。一人是人,三人是众。因为,比洪水更强大的,是满满的正能量,是实干担当、拼搏奉献、以人为本、敢打必胜的海南精神。  (海南日报记者易宗平)

 

 

 

[责任编辑:徐 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