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吉阳区启动三亚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创建

发布时间:2015-11-21来源:人民网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苏认为吉阳区“门前三包”示范街创建将推动三亚文明街区建设

  9月25日上午,吉阳区举行了创建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的启动仪式,通过在大东海社区严管街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使其成为一条让中外游客流连忘返、让广大市民交口称赞的文明示范标志性街道,塑造三亚国际化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东大门示范街。

  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 最高可罚3万元

  据悉,吉阳区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创建对门前三包的责任区域范围、门前三包内容均作出了明确规定,所有示范街上签订责任书商户都将执行“包卫生、包容貌、包监督”的三包责任制。吉阳区还将在学校、酒店等单位门前设立“门前三包”监督岗,配备“门前三包”监督员监督相关约定责任的履行,对于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吉阳区城管局根据《海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责令改正,并依据具体情形处以20元—3万元不等的罚款。

  吉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对于在责任范围内没有对路面进行清扫保洁的、乱贴乱画、堆放杂物、乱停乱放等行为,处罚从20元至500元不等;对于占道经营和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倾倒垃圾、粪便的,轻者处罚千元,重者可依据行为恶劣性处以两万元或三万元的罚款。

  三亚市副市长邓忠在启动仪式上称,大东海片区是三亚重要的中外游客集散中心,也是展示三亚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在这里打造三亚市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对于改善城市容貌,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塑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三亚国际化城市形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亚市副市长邓忠认为在大东海创建三亚市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大东海严管街将统一店招标准 塑造三亚东大门新招牌

  吉阳区创建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不仅要按照环境卫生、市容市貌、道路交通、园林绿地这四个方面约定条款进行综合整治,还将统一大东海严管街的店招标准,形成三亚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东大门新招牌。

  据悉,吉阳区制定了大东海社区严管街专项整治措施,通过定片、定责、定人保证主次干道及旅游通道的每日清洁以及公共卫生标准的要求,对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整治等市容市貌管理做出了具体规则,对绿地、工地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列出了细则,并明确了“门前三包”责任商户的监督管理权。

  此次大东海严管街专项整治行动将分为三个阶段:9月30日前的宣传摸底阶段,将在严管街内广泛开展四个方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并明确吉阳区各职能局和社区干部定人定岗网格化管理任务;从10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的整治提高阶段,通过设置精品社区的管理标准,采取联合整治和专项整治解决一些突出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并将统一店招标准形成示范街鲜明的标识;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的常态化管理阶段,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建立健全考核标准,制订投诉举报受理机制,建立市容市貌管理的长效常态机制。

  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苏表示,创建首条“门前三包”示范街对整个吉阳区,乃至三亚都具有示范作用,形成“吉阳区”为试点的“门前三包”常态化,辐射整个三亚市。(记者于耿燕 实习记者顾璐倩)

吉阳区委书记张蔚兰希望以大东海严管街为基点推进吉阳区“门前三包”示范街建设

吉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俊(右)为“门前三包”签约商户授牌

责任编辑:徐 国萍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