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崖州区:用实时巡查数据守护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20-06-21来源:三亚日报

风景如画的崖州区宁远河。记者 陈聪聪 摄

近日,三亚市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崖州区河湖专管员培训会,就河湖巡查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河湖专管员巡查APP安装及使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全面提高河湖专管员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守护崖州区的绿水青山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培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解答了13类河湖巡查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进一步提升河湖专管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并对河湖专管员巡查APP安装及各项功能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细致指导,确保各河湖专管员熟练运用巡查APP,完成巡河轨迹上传及问题上报等工作。

会议还详细讲解了《三亚市河湖专管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河湖专管员的工作职责。并就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任务,要求重点开展绿水行动、持续清理河湖“五乱”、建设国家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农村水环境整治等专项行动,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实现名实相符。

崖州区河道管理员、水库管理员、河湖专管员、涉及河道的各村(社区)居网格员110余人参加培训。

(记者 符吉茂 通讯员 马晓宇)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