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三亚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村民在家门口可办理101项业务

发布时间:2020-05-28来源:三亚日报

“来这里能办很多事,这下方便啦!”5月27日上午,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龙密村委会揭牌成立,吸引了大批村民围观咨询。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直接服务龙密村、马亮村、马脚村等5个村委会1万余人,村民可在家门口办理劳动就业、津贴申请等101项具体业务。 

据了解,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采取“7+N”的模式设置党群工作部、社会受理服务部、综合治理管理部等7个部门,承办市、区(管委会)两级下沉的属于《乡镇和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中的服务和管理事项,让村民办事少跑路,打造村民身边最短距离便民服务圈,最大限度实现公共服务的供给和群众诉求精准对接。

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谢昭镇告诉记者,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育才生态区在推动完善城乡治理机制工作上翻开的新篇章。大社区将依托多平台,积极孵育多元化社会组织,激发群众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同时,发扬传统黎族苗族文化中勤劳、团结、勇敢的优秀因子,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建安定和谐的乡村社区。

育才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当天,社会受理服务中心大厅便投入使用,可为辖区村民办理高龄老人津贴申请、劳动就业、社保、社会救助等12类共101项具体业务。

副市长周俊,市政协副主席、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蒋明清出席揭牌仪式。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