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引导居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三亚崖州区倡导红事缓办白事从简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三亚日报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崖州区对近期辖区内发生的多起婚事丧事及时介入,引导居民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规模的人群聚集非常危险,希望你们能迟办缓办喜事,遵守良好的村风民风,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得知村民王克好正月十五要为儿子举办婚礼,1月29日大年初五上午,大蛋村党支部书记王克夫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来到王克好家里,耐心进行引导。最后,王克好一家决定延期举办婚礼。

2月6日,抱古村白河二组的一位村民去世。按照当地习俗,应该守灵七天,亲戚朋友吊唁。抱古村党支部书记邢雄华及红白理事会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主家,做好家属劝导工作,争取家属理解,配合好疫情防控。经过一番细心解释劝说,家属均表示理解与支持,并电话通知亲朋好友不要上门吊唁,丧事一切从简。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为疫情防控“让路”的事例在崖州区并不是个例。截至目前,崖州区居民共取消或延期红事5场次,简办白事25场次。

宴席可延期,战“疫”不滞后。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崖州区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横幅、一封信等形式,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红事缓办停办、丧事简办,倡导文明时代新风尚。组织工作人员摸排春节期间辖区内返乡人员、有婚丧嫁娶活动事宜的个人和家庭情况,逐一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在各单位、村(社区)居党员干部的引导下,村民们积极响应政策,缓办喜事、简办白事,有效降低了疫情扩散风险,确保了公共卫生安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林志猛 通讯员 周瑜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