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光彩香江、心连祖国研学营”在三亚举行 厚植家国情怀 锤炼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3-08-25来源:三亚新闻网
   
研学团一行到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参观。记者 黄世烽 摄
 
8月21日至24日,由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光彩香江、心连祖国研学营”活动在三亚举行。
 
  其间,研学营30余名香港中学生先后前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创新研学谷,以及天涯海角游览区、三亚光大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地参观研习,并走进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集体观看《红色娘子军》实景演出。
 
  “这几天我们收获满满、获益良多,三亚真的很美……”香港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听取讲解、现场体验、实地观摩、观看演出等形式,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成就、三亚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了解,尤其是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在令人震撼的“光电声影中”感受了琼崖革命精神,亲身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昌盛,作为中国人感到十分自豪。
 
  举办方表示,此次组织香港中学生开展“光彩香江、心连祖国研学营”活动,旨在让香港青少年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世界发展大势,深入了解祖国历史文化、现实国情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成就,厚植家国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栋梁之材,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建设美好香港、实现民族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此次三亚研习活动后,研习营成员还将前往五指山市等地开展研习活动。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