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团市委举办主题交流活动 中外青年“搭伙”包粽子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0-06-26来源:三亚日报

中外青年一起过端午。 本报记者 黄珍 摄 

  6月24日,团市委开展“情浓此时五月天 中外同聚度端午”主题活动,组织中外青年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囊、猜字谜等端午习俗,让大家感受到端午节浓厚氛围。

  在主办单位的精心安排下,粽叶、绳子、糯米、五花肉、咸蛋黄等包粽子所需的原料在桌子上一字排开,在老师的指导下,30余名中外青年开始“包粽子体验”,从填装食材到包裹完毕、系好细绳……“粽子叶怎么折”“糯米怎么放”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淡定自若,大家包的粽子形状各异,但对自己的作品都很满意,时而拿起粽子拍照,时而向同伴炫耀。

  来自四川的王女士一眨眼包了三四个粽子,她开心地说,包粽子简单又好玩。来自海南东方的姑娘小田第一次包粽子,心灵手巧的她看到老师示范后,就包出了“难度系数”最高的“枕头粽”,让同伴们羡慕不已。张晏辰是美国人,来中国三年,他很喜欢中国传统节日。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包粽子,回国以后可以包给家人和朋友吃。“我很喜欢吃肉粽,它的包制过程用粽叶,很环保,希望以后了解更多中国文化。”

  除了包粽子外,大家还动手制作香囊,他们将艾叶、薰衣草、桂花等多种中草药逐样放入香囊中,以彩绳绕成粽子状,做成各种清香四溢的香囊。活动中还穿插了猜字谜、端午知识问答等环节。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