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候鸟”迎新:演绎最美“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1-01-01来源:三亚日报

2020年12月31日,由三亚市天涯区候鸟人才协会主办的迎新联欢会走进三亚爸妈乐康养中心,为老人们带去一场辞旧迎新的精彩演出。

联欢会在雄浑激昂的男声合唱《天路》中拉开帷幕。整场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有男女合唱、独唱、现代京剧、黄梅戏、舞蹈、乐器表演等。演员均由旅居三亚的退休中老年文艺爱好者组成。他们各显所长、一展风采,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舞蹈《春天的芭蕾》中,演员们一袭白裙,气质高雅,姿态优美。来自黑龙江的退休教师杨玉芬是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舞蹈队编舞教练。她表示,这支舞蹈队是由来自祖国各地、志同道合的姐妹们组成,排练、演出丰富了退休生活,锻炼了身心。非常感谢三亚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多编排好的作品,在舞台上展现她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面貌。

优雅的双人交谊舞表演让观众连连叫好,男舞者矫健的身姿让人不敢相信他的年龄,今年已近85岁的张达培是一名退休的部队干部,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他说,舞蹈锻炼是他一生的爱好。来到三亚旅居后,和舞伴一起经常参加文艺表演,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有滋味。

一个半小时的倾情演出中,表演者们唱出了激情,舞出了快乐。老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迎接新年。最后,联欢会在大合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中圆满落幕。参加演出的“快乐男声”组合成员柳尔滨说,敬老、尊老、爱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三亚的老年文艺和群众文化活动非常丰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更多老年朋友加入进文艺演出的队伍,让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

(记者 李学仕)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