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崖州区:崖城学宫重新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0-10-09来源:三亚日报

 

经过六个月修缮的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学宫于国庆假期重新恢复免费对外开放,并推出“山海崖州”中国名镇崖州历史文化专题展,全面展示崖州的山、海、城、人、文化,让参观者可以更清晰地了解崖州相关知识和历史文化发展等情况。

据悉,本次重新开放的主要场所为崖城学宫大成殿、泮池等。“山海崖州”专题展分为崖州的环境史、建城史、海洋史、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四个方面,介绍了新石器时代遗址群、迎旺塔等65处各类型文物点(含13处遗址)、134座清代民居等,以及崖州民歌、苗族盘皇舞等丰富的崖州非遗名录。

崖州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崖城学宫恢复开放以来,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国庆前三日接待各类游客超1000人。该局特别邀请大小洞天风景区解说员为观看的市民游客讲解“山海崖州”专题展,让大众从时间、建筑、文化沉淀等不同维度更好地了解崖州的前世今生,感受千年古崖州的魅力。

据悉,三亚崖城学宫(孔庙)于2013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7月被列为三亚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保存了典型的中国传统文庙中轴仪轨秩序,其木构架、建造材料、装饰工艺、艺术色彩,真实反映了南方沿海地域传统建筑营造法。学宫的建造,在物质上成为我国传统文化的地方性表征。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符吉茂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