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美丽乡村有了“艺术范”

发布时间:2020-10-04来源:三亚日报

文艺下乡汇演、猜灯谜等游戏活动、中秋月饼制作互动体验、南山美丽乡村推广宣讲、国庆与中秋慰问礼品发放……近日,一场“最美崖州情满南山”“村企双节共庆”燃爆南山村。

透过舞台,南山村民展示喜迎幸福的笑容与游客相遇;摇滚、街舞这些时尚代码注入美丽乡村,让南山村充满“艺术范”。

激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亮点”。村民在庭院中修整盆栽成为“艺术品”;在家务农的村民登台演唱客串“演员”;精品民宿成“摇钱树”…… 从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中,我们感受到南山村民“用奋斗拥抱美好生活”的昂扬姿态。

海南华侨城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敏说,海南华侨城在南山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带动外来创业者、村民共同参与,形成规模化经营态势;改善村庄居住环境,实现南山就地城镇化发展;带动提高村民收入,让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吃上“旅游饭”。以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为契机,大胆创新突破,打造“美丽乡村+文创产业+文化娱乐+田园休闲”的区域特色文化旅游聚落。

做大乡村游流量的“量点”。南山村聚焦文、养、游产业,打造以“悠然南山—创想未来村”为定位的国风·文创田园旅游综合体,通过文创赋能+示范效应,提升美丽乡村游客流量。在南山村,人与人、信息与信息的连接、直播带货等新业态应运而生,丰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增量。

“让城里人尝五湖四海的鲜,让村里人挣东西南北的钱”,这已经成为南山村民共享机遇、共创精彩的生动写照。海南华侨城将把南山村融入泛南山旅游景区整体区域的发展中,通过华侨城的资金、文旅资源等优势将南山村打造成为山、海、景、城、村和谐统一的大美乡村,同时,计划配合政府进行“大南山景区”的规划论证,打破区域景区的经营壁垒,进行旅游融合,做大做强“大南山景区”。

据悉,南山村继续增加生态产品和服务供给,瞄准休闲旅游消费需求的新变化,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康养、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通乡村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通道,全面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如今,南山村演绎着创造小康生活的三亚好故事。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