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市图书馆举办多场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三亚日报

 

连日来,由市旅文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百姓讲坛”举办了多场科普讲座。

9月19日,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徐世球教授带来“趣话地球”线上科普讲座。从认识地球、感恩地球、敬畏地球和关爱地球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地球的神奇和有趣。徐世球首先顺着“距离产生美”“无与伦比的盾牌”“至关重要的屏障”、不能没有你”“斜有斜的好处”等一个个俏皮的小标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地球在太阳系中的关系,适宜人类居住的原因,为什么需要保护地球等科学知识。尤其把地球46亿年形成过程浓缩成一天的类比,形象解释了地球的演化和生命的进化过程。

近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萍,带来“碧空慧眼 感知地球——探秘遥感科学”科普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听讲的形式进行。

讲座中,王萍展示了不同分辨率的遥感卫星拍摄到的照片,卫星、天空、气象图、地质灾害变化,一张张遥感影像直观形象地反映了气候、地质、气象等方面的变化。她说,台风后农作物损失情况,耕地是否被乱占,森林是否被盗伐,江河、湖泊、海洋是否已被污染,水灾、林火是否已经得到有限控制,地震后灾区情况如何……卫星遥感技术正用其“慧眼”帮助我们呵护地球家园。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