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月川棚改安置房居民幸福指数UP!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大戏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三亚日报

原标题:位于中央商务区,有祠堂还有戏台……配套齐全的月川棚改安置房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大戏

近日,记者来到三亚市月川棚改项目安置区,南区16幢安置楼旁,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铺设绿化草皮,清运建筑垃圾。北区的9幢安置楼,也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加快建设……“南Ⅰ、Ⅱ区现在基本可以交房,北区计划明年10月底完成交付。”据中建五局三亚月川棚改项目生产经理冯鹄介绍,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安置房建设原总工期为1095天,以月川中路为界分南北区,根据拆迁进度边拆边建。

南区建筑面积达42万平方米,其中超300平方米的戏台格外引人注目。“在社区建戏台尚属首次,这是一个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好平台,能同时容纳近300人观看演出。”据冯鹄介绍,戏台旁的两个祠堂,也是出于对当地民风民俗的尊重,方便社区居民开展祭祀活动而建。

记者了解到,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不仅有戏台和祠堂,还配套老年活动中心和儿童游乐园,篮球场、羽毛球场和农贸市场也在兴建中。近2万平方米的商铺现可交付,投入使用后可进一步丰富安置区及周边居民的衣食住行。

“车位是按照1:1比例配备的,不仅配套设施完善、绿化覆盖率高,楼间距也比较宽。”冯鹄说,此次以毛坯房交付,住户可以根据喜欢的风格打造属于自己的“港湾”。所有安置房都位于中央商务区范围内,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对于安置区的居民来说,这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居住生活体验。

在南Ⅱ区,记者见到了来自广东汕头从事外排水工作的工人曾庆茂。今年50岁的他,从去年7月就一直在月川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工作。他说,看着亲手参与建设的高楼拔地而起,即将成为一个个温暖的家,自己打心眼里高兴。如今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工程项目如雨后春笋,机会也越来越多,曾庆茂打算继续留在三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见习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