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山海乡约”三亚旅游扶贫集市暨海鲜文化周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0-08-22来源:三亚日报

8月21日,为期10天的“山海乡约”三亚旅游扶贫集市暨海鲜文化周活动在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三亚、保亭等市县的百余商家集中展销,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让广大游客和本地市民尽情体验鹿城丰富的吃、住、游、购、娱资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集市一侧是鲜活的海鲜售卖区,绵延近50米的透明海鲜玻璃池一字排开,池里各种海鲜一应俱全,龙虾、鲍鱼、海鱼、海虾、螃蟹、各种贝类……,仿佛把大海搬到了这里;另一侧则是新增加的农副产品展销区,热带水果、山兰酒、农家蜂蜜、椰壳制品及工艺品……新鲜的品质、公道的价格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争相抢购。“澳洲淡水龙虾味道鲜美,口感酥嫩,要多买一点回去给家人尝尝。”试吃完澳洲淡水龙虾熟食,本地市民王春生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让惠于市民和游客,此次活动推出了包括赠送代金券、互动游戏抽奖等优惠酬宾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三亚旅游产品线路及旅游文创产品展销区,来自“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景区、旅行社和乡村旅游点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还有创意十足的文创旅游产品。为了充分发挥旅游企业在我市扶贫攻坚中的作用,切切实实帮扶到我市贫困村民,活动期间,凡是在现场购买的旅游产品、线路和文创产品消费金额的10%都将捐赠给我市贫困村民。

据了解,近年来,三亚市旅文局紧紧围绕“旅游+扶贫”,通过开展旅游扶贫集市、开发乡村旅游线路、鼓励旅行社组织游客前往贫困村旅游等方式,聚集我市各旅游企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位于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的旅游扶贫集市是在市旅文局促成之下设立的我市第一个旅游扶贫集市,这也是全域旅游背景下三亚“旅游+海鲜+扶贫”的一大探索。

“将海鲜文化周和消费扶贫集市有机结合,能更好的号召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增收拓宽渠道,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创收的有效举措。”市旅文局副调研员曾文 介绍,本次活动以“爱心消费·欢乐三亚”为主题,在消费扶贫的同时,也进一步推进消费供给创新,培育壮大消费新增长点,助力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人民政府指导,三亚市旅文局、三亚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共同主办,三亚市旅行社协会承办,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协办。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