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崖州区雅安村:村里组建舞蹈队“跳”出健康文明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0-08-18来源:三亚日报

夜幕初降,崖州区雅安村的四个小组各自奏起了音乐,一时间吸引了大批观众,村民们有说有笑地向各小组村口走去。原来,每晚雅安村的四个小组自发组建由小组为代表的舞蹈队,都汇聚于村口各自展现出自己优美的舞姿,看舞和跳舞已经成了许多雅安村人的一种习惯,大到年近八旬的老人,小到呀呀学语的孩童,每个人都在感受舞蹈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雅安村妇联主席周秀萍从四个小组的舞蹈队中,挑选了跳得最好的,组建雅安村舞蹈队。舞蹈队队员聂丽说:“我们组建队伍的目的就是相互切磋,将更加规范的舞姿教授给所在小组的村民。刚组建队伍时,我们就是看着电视在学跳,跳好了再教授给村民,但很多动作都做得不规范,我们只能请老师。”

队伍组建后,谁来教学成为摆在大家眼前的难题。正当大家准备花钱请老师时,雅安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麦世腾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我们舞蹈队可以参加美好新海南舞动自贸港广场舞的选拔赛,至于请老师的费用和服装全权由我们承担,你们就好好练舞,其余的都不需要担心!”在舞蹈老师的指导下,雅安村舞蹈队队员们更加认真练习,不敢落下在舞蹈室的每一分每一秒。“在练习中,我们收获了许多,不仅在最短的时间里掌握了动作要领,还在队里收获了感动和喜悦。”舞蹈队员石雯忻说。

记者了解到,雅安村舞蹈队最大的队员是66岁的黎阿姨,虽然年纪大了腿脚不是很灵活,但她依旧按时跳舞,认真跳舞,丝毫没有半点马虎。她告诉记者,自从跳舞以后,身体越来越好,之前的腿脚麻木、头晕头痛统统不见了,心态变年轻了 。

“自从村里有了舞蹈队,村民们逐渐也有了事情做,村民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也让我们看到了村民们对文化生活的渴望,同时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浓烈的文化氛围。” 麦世腾说。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张慧膑 通讯员 林天志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