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09来源:三亚日报

 

 小朋友正在展示花式篮球。 

 市太极拳健身协会代表正在进行健身气功《唯美气舞》表演。

 

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更像一张“邀请函”。这一天,“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三亚市2020年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正式启动,近千名健身爱好者齐聚蓝海购物广场,开启了一场充满青春荷尔蒙的健身聚会。接下来,系列体育活动将点燃三亚,全民“动起来”,不断释放健康三亚新动能。 

柔力球、花式篮球、  拉丁舞、气功、跆拳道……当天启动仪式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五彩绚丽的舞服、欢乐的音乐、酷炫的舞姿,三亚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为大家带来的拉丁舞《炫彩三亚》瞬间点燃观众的激情;三亚市全民健身文化活动发展促进会带来的广场舞《舞进新时代》,表演者用灵活的身姿、欢快的步伐,展示体育成果,分享健身心得;胯下运球、旋转飞球,来自三亚国佳篮球俱乐部的萌娃们运动起来,活力十足……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三亚各体育协会发挥运动专业的优势,借助草根明星的号召力,营造出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

据悉,今年三亚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包括了沙滩篮球、沙滩足球、沙滩徒步、沙滩迷你马拉松、水上运动、工间操、广场舞等11大项的活动,既有适合老年人的,又有适合中青年朋友的,更有适合小朋友的幼儿趣味体育活动。此外,为了助力第六届亚沙会,全民健身日系列体育活动将水上及沙滩运动推广到基础,走进社区、走进乡村。

2020年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三亚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 近几年来,三亚打造城市“十五分钟健身圈”,将体育与生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体育+旅游”拓展全民健身的发展模式;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 全人群共享的理念,加快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完善  。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细分市场、细分时段、细分受众,多元化的需求助力三亚体育消费规模的增长和消费质量的提升,三亚将进一步优化体育消费环境,为大众参与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让体育更好融入生活, 做好“体育+”大文章 ,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