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传承红色基因 “八一”文化活动走进三亚北山村

发布时间:2020-08-03来源:三亚日报

听红色歌曲,重温军民鱼水情。8月1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农民”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海棠区北山村举行。 

田野里,山坡上,小溪旁,树荫下……都留下了北山村村民曾经为红军送粮食足迹,在这个写满红色革命故事的北山村,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还在传唱。北山村举行国防教育宣讲活动,村两委委员、退伍军人、村民们齐聚一堂,在沉淀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北山村追忆过去,回顾北山村的发展史。

8月1日,红色歌曲在北山村唱响。“《我的军人老父亲》让我们看到了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北山村党支部书记苏玉花说,“有子弟兵在,老百姓心里就踏实!”,不管是抗洪、抗震、救灾,还是抗疫,人民子弟兵总是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挺起不屈的脊梁,为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和希望。

琼剧《军民鱼水情》,通过接地气的表演让大家看到了军民鱼水情不断续写新时代篇章。歌曲、舞蹈、琼剧……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让村民拍手称赞;妙趣横生的竞赛题目、激动人心的现场抢答、有奖问答竞赛让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和知识了熟于心。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