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市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9来源:三亚日报

7月28日,“点亮阅读梦 书香溢三亚”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在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图书馆协办,将从7月持续至12月,包括 “你读书我买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书岛国颂——全民音乐朗读”、“2020年扫黄打非‘护苗’行动阅读征文活动”、“妈妈宝贝·读绘本”、“同心小舍南徽读书会”、“夜读·品味笔墨芳香”、“文化三亚·书香天涯——百姓讲坛”、“夕阳映南海”老年人书画摄影展 、“凤凰引领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新华书店面向儿童“周末阅读”分享等10项活动,涵盖征文、展览、诵读和讲座等形式。

活动期间,凡持有三亚市图书馆借阅卡的读者,可登录“书香海南”公众号“你读书我买单”线上服务平台挑选图书,下单“购买”图书(无需支付书款和运费),读者按照借阅图书相关规定,在阅读后将图书归还到指定地点即可。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各商务楼宇、产业园内建设“同心小舍”,组织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社会基层代表人士参加系列活动。其中,“同心小舍”系列活动之南徽读书会每周组织1次共读活动,在读书与分享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妈妈宝贝·读绘本”和“夜读·品味笔墨芳香”是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的阅读类品牌栏目,收听方式均为调频FM104.6天涯之声。“妈妈宝贝·读绘本”直播时间为每六周日13:00-14:00,每期邀请早教专家及亲子家庭做客直播间,介绍如何选择绘本、如何声情并茂地讲绘本故事等;“夜读·品味笔墨芳香”直播时间为每周六、周日22:00—23:00,每期推荐一本经典图书,含作品介绍、选读经典内容等,以陪伴读书来激发听众阅读的兴趣,提升阅读热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