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新时代文明实践|笔墨飘香 快乐“五一”三亚群众街社区开展书法兴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来源:三亚日报

“我要把我的书法作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五一”假期,三亚市第一小学二年级学生赵玺文在参加未成年人书法兴趣活动后开心地对记者说道。 

“五一”假期,在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兴趣活动,邀请海南省书法协会书法老师,为社区小朋友开展书法教学。

活动中,书法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书法的发展历程、书写姿势、执笔、基本运笔方法、书法临习等知识。随后,现场示范一些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并着重讲解写字的基本方法、用笔结构、隶书、楷书等的行书特点。在书法教学过程中,小朋友们专心致志,看老师执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

“孩子学写毛笔字可培养艺术修养,促进大脑生长发育,锻炼孩子的耐心。”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毛笔字是中国传统文化,可以修身养性。此次活动不仅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五一”假期,还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书法知识,增强学习兴趣,开阔眼界。今后,还将广泛持续地提升未成年人对书法的兴趣,使书法艺术真正走进少年、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