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精神文明创建丨世界读书日: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文明三亚微信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三亚市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以及学校、企业等社会各界纷纷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特色阅读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共同感受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吉阳区

“云”阅读传递文明力量

 4月23日 ,“2020书香吉阳·助力亚沙”世界读书日暨吉阳区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爱上读书馆举行, 此次读书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云”上发布了吉阳区全年读书活动。 

 

“ 开卷有益、读书增智,一部阅读史,也是一个时代、一个社会、一个人精神文化的成长史。阅读,也许不会让你即时性地获得物质,却可让你深陷泥潭时仍能仰望星空,让你身处困顿时仍能坚守自省。”吉阳阅读推广人,爱上读书馆馆长陆林说。

活动发布会现场,吉阳区委宣传部向爱上读书馆捐赠了 《大美亚龙湾》等主题图书。今后,三亚市民、游客都可以在爱上读书馆阅读大美吉阳。 

 

海棠区

学生与“博士爷爷”隔空对话 

4月23日,在三亚市海棠区人大附中报告厅,同学们通过网络视频,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喇叭》节目“博士爷爷”李晓冰展开“隔空对话”,一场生动的“云”上讲座拉开了海棠区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序幕。 

 

据悉,海棠区今年将开展多项全民阅读主题活动。23日,“儿童读书月”、“e起阅读,好书送给你”等活动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海棠湾龙江手工创艺风情小镇向人大附中小学部捐赠了100本精品图书。

 

 

天涯区 

书香润德 阅伴万家

  

4月23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在群众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书香润德 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用缕缕书香浸润家庭和社区,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 

活动现场,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向广大家庭倡议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 

 

 

开展阅读活动 

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诵读散文《我长大了》。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培训中心的老师来为孩子们讲解经典名著《西游记》,通过有趣的方式给孩子活灵活现地还原故事的情节,增加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社区家长学校 相伴阅读

在各村(社区)的家长学校内,家长和孩子们在妇联主席的带领下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在阅读中共同学习知识,共同成长进步。 

 

书香引领 父母同行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用小眼睛看大世界,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在循循引导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讲故事,好多新奇的发现让他们兴致勃勃、认真专注。  

观看网络直播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观看了“书香飘万家——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2020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云活动。

  

  崖州区 

“全民阅读•书香校园”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4月23日下午,崖州区城西小学四年级学生黄鹤欣,朗读了她最喜欢的一首古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并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成功完成所有答题,赢取了4张兑奖券,兑换了心仪已久的《增广贤文》。 当天下午,由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全民阅读·书香校园”读书活动在崖州区城西小学举行,同学们参加“共享一本书”“你比我猜”“猜字谜”等活动环节赢得奖券兑换书籍、“崖州君”玩偶等精美礼品,助力书香崖州打造。 活动开始前,所有工作人员和参与活动的学生都做好体温测试、酒精消毒、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 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活动一开始,学生们就迫不及待排好了队,并自觉保持安全间距。

 

“今天的读书活动实在太好了,可以和好朋友一起读书一起玩游戏,还能赢兑奖券换书籍,今后我会读更多的书,学更多的知识!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有趣的读书活动。”四年级的王平龙集齐兑奖券后,立即跑到兑奖台换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将阅读与游戏互动结合,吸引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享受阅读的快乐,激发阅读的兴趣,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