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各界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三亚市海棠区、吉阳区以及学校、企业等社会各界纷纷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特色阅读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与其中,共同感受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当天,在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区2020年全民阅读活动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启动。活动现场,海棠湾龙江手工创艺风情小镇向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小学部捐赠了100本精品图书,同时,邀请到儿童文学作家郝天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喇叭节目“博士爷爷”李晓冰,通过音视频方式,为小学生推荐图书、讲解阅读方法等。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三亚市海棠区文化软实力,该区将在今年持续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围绕青少年阅读、e起读书、经典诵读、文学交流、沉浸式阅读等5个主题,开展“e起阅读,好书送给你”“儿童读书月”“诗韵海棠”诵读交流、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关机2小时”沉浸式阅读等活动,进一步传承红色教育、传播中华经典文化、传播现代创新理念。

“2020书香吉阳·助力亚沙”世界读书日暨吉阳区读书系列活动也于当天开展。三亚市吉阳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发布该区全年读书活动,包括有声数字阅读、全国青年诵读计划、“遇到吉阳 遇到一本好书”、吉阳“百名”阅读推广人、“吉阳区全民阅读活动100本图书推荐目录”、读书有“礼”等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丰富形式,营造人人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将阅读转化为“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的动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