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开展“书香润德 阅伴万家”读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天涯区妇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推动家庭文明建设新风尚,在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开展“书香润德.阅伴万家”亲子阅读活动,倡导广大家长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在全区营造共创书香家风、共建家庭文明新风尚的浓厚氛围。

【开展阅读活动】

4月23日下午,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在群众街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开展“书香润德 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用缕缕书香浸润家庭和社区,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

活动现场,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向广大家庭倡议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

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家长与孩子们共同诵读散文《我长大了》。

周主席为在场的孩子们赠送绘本及读书笔记本,希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地阅读 ,快乐地成长。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培训中心的老师来为孩子们讲解经典名著《西游记》,通过有趣的方式给孩子活灵活现地还原故事的情节,增加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

【社区家长学校?相伴阅读】

三亚市天涯区妇联向全区各村(社区)妇联倡导利用阵地积极开展“ 书香润德 阅伴万家”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各村(社区)的家长学校内,家长和孩子们在妇联主席的带领下享受亲子阅读的快乐,在阅读中共同学习知识,共同成长进步。

【书香引领 父母同行】

孩子们在父母的陪伴下,用小眼睛看大世界,在书海中漫步、在书香中成长,在循循引导下,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讲故事,好多新奇的发现让他们兴致勃勃、认真专注。

【观看网络直播】

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观看了“书香飘万家——看见幸福 “阅”出梦想--2020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云活动。下一步,天涯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好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中的独特作用,让广大妇女切实当好全民阅读的推广者、亲子阅读的实践者、和谐文明的倡导者,把家庭亲子阅读活动与传承家庭美德,弘扬良好的家风结合起来,推动活动全面化、常态化的开展。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