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世界读书日:三亚市吉阳区开展“云”上阅读活动,全民阅读点亮“活力吉阳”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三亚市吉阳区委宣传部

4月23日上午,“2020书香吉阳·助力亚沙”世界读书日暨吉阳区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三亚市爱上读书馆举行,吉阳区委宣传部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云”上发布了2020吉阳区全年读书活动。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令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介绍,2020年吉阳区将通过“听见青春的力量”有声数字阅读、“遇到吉阳 遇到一本好书”、吉阳百名阅读推广人、吉阳区全民阅读活动100本图书推荐目录”、读书有“礼”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人人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吉阳”氛围。通过阅读将知识的力量转化为“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的动力。

在2020“书香吉阳·助力亚沙”世界读书日暨吉阳区读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2020年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亚亚”也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云”参与当天的分享活动,与广大观众见面。“亚亚”希望大家能从阅读中汲取更多营养,用知识助力亚沙会吉阳赛区的筹备工作,为亚沙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吉阳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宛峯介绍,在2020年“书香吉阳”读书系列活动中,吉阳区还将结合“绿书签行动”等活动,为市民送上阅读大“礼”。大家可以通过关注“活力吉阳”“吉阳青年”微信公众号参与全年的读书活动。也希望从今天起,大家能拿起书本,开始阅读,畅享在知识的海洋,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现场3名读书爱好者通过VCR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吉阳区首批5名阅读推广人也纷纷亮相。其中阅读推广人周舟告诉记者,日常她喜欢读书,也喜欢和孩子一起分享好的读物,读书已经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作为吉阳首批阅读推广人,在未来的公益分享活动中,她希望能和更多的家长朋友,分享自己亲子阅读的经验。吉阳阅读推广人、爱上读书馆馆长陆林也表示,作为一直和阅读打交道的人,能够加入到“吉阳百名阅读推广人”队伍中非常高兴,她喜欢阅读的快乐,也愿意将阅读的快乐和自己读书的心得分享给更多的人。

“云”上直播发布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全国各地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留言: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可以使人提升和进步等等。

活动发布会现场,吉阳区委宣传部向爱上读书馆捐赠了《吉阳光影》《大美亚龙湾》等主题图书,今后,市民、游客都可以在爱上读书馆阅读到相关书籍,感受吉阳的无限魅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