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文化惠民

三亚崖州区首批建筑类科目学徒培训开班 提升村民就业技能实现用工“就地取才”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三亚日报

培训现场。

 

上班必须佩戴安全帽、龙门架吊笼内严禁载人、钢筋调直区域不能随意穿行……4月16日上午,崖州区第一批建筑类科目学徒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培训班将开展为期60天的学习课程,培训结束后,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EPC项目对学员进行统一考核,合格者给予颁发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可以留在项目继续工作,其他结业学员,由崖州区人社局推荐就业。

开班仪式上,中建三局南繁项目工作人员为培训学员详细讲解了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掌握的基本安全知识、施工现场注意事项、常见安全标示牌等内容。

“难得遇到这么好的培训机会,我一定会多学知识技能,拿到培训结业证书,顺利上岗就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4月17日,在培训现场的抱古村建档立卡户高家成满怀信心地说。

据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EPC项目经理李伦虎介绍,项目部在充分了解学员学习兴趣和工作意向的基础上,结合学员专业知识和学历因人而异制定了培训计划。对于大专以上学历学员,注重培养成为工程资料管理人员;对于初高中学历学员,培训其能看图施工或带班施工;对于初中以下学历的学员,安排现场学习,掌握实际的建筑施工技能。

“开展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是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和解决建筑企业用工荒问题的有力举措,是提升群众就业技能的一项民生工作。”崖州区人社局局长陈长安说。

据了解,为促进本地农民尤其是贫困劳动力就近稳定就业,三亚市崖州区出台了《关于开展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吸引了全区农户328人报名培训。目前,崖州区出台了相关方案,设立培训补贴基金给予承训单位补贴,对积极承担承训工作的建筑企业给予相应的诚信加分,鼓励建筑企业参与崖州区建筑类科目学徒制培训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符吉茂 陈聪聪 通讯员 马晓宇)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